最新新闻:

2020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举行 协议投资额超6000亿

时间:2020-08-29 08:50:17来源:金羊网

2020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活动举行

28日,2020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下称“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活动举行,超6000亿元的签约彰显着商业巨头们对广州发展的信心。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首次举办的全市层面国际大型投资推介活动;也是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广州持续扩大开放度,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广州投资吸引力强大

28日上午,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活动在广州东方宾馆启幕,广州海珠区、黄埔区、南沙区分别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主题,举办三场平行论坛。

在集体开工环节,主会场视频连线海珠区、黄埔区、花都区和南沙区等分会场,进行了“云开工”仪式。

与往届相比,今年投资年会举办的时间稍“迟”,平行论坛的数量也进行了压缩,但取得的成果分量十足。据统计,大会上签约项目共266个,协议总投资额6540亿元;集中动工的重大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额超5000亿元。从签约动工的重大项目可以看出,面对依然严峻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州这座开放之城、机遇之城的“磁场”引力依旧强大。

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主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认为,当前背景下,广州能够举办这样一场大会,体现了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战略性的成果,体现了广州各行业复苏的全面加快,也彰显了广州在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下积极寻求突破和发展的决心。

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投资

众多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充分展示广州广阔发展前景和城市魅力。本届年会吸引了许家印、李彦宏、李东生、孙宏斌、张近东等著名企业家参会,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投资。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带队,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集团副总裁张东晨等参加投资年会,并在现场与科学城信科集团、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他表示,广州长期引领着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新起点上,广州又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今年年初,疫情稍有缓和,我就把出门的第一站定在了广州市。”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将与南沙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复星健康蜂巢。同时,计划在荔湾区与立白集团合作建设国际医药港,并在番禺区打造中国进口食品交易中心。“广州的营商环境很好,要把复星在广州的产业做大做强,并且持续加大在广州的投资力度。”

大咖云集的投资年会,为世界打开了解广州的窗口,也搭建起广州与世界连接的桥梁。郭广昌表示,除本人经常到广州外,他还会带着更多的上海企业、浙商企业,乃至全球好的企业共同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

据悉,在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广州优势明显;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广州将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有效链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州商机无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