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首家!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开馆

时间:2020-08-29 10:50:19来源:金羊网

想了解人工心脏的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吗?想知道你的皮肤状况吗?想体验如何照方抓药吗……快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全国首家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这些小心愿,通通可以帮你实现。

28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安全战略,宣传“健康中国”和“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成果,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东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中心建设了重大民生科普工程——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

据介绍,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是全国首家大型食品药品科普主题体验馆,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主楼三楼C馆,面积约3500平方米。全馆共有108个展项,综合运用AR、VR等新颖的展示技术,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将知识传播、思维启迪、趣味游览等融为一体,打造一个全互动、超感官体验的沉浸式大型科普展馆。

该体验馆以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科普为主题,以“食健养和”“药济天下”“美丽妆颜”“大医良器”四个版块,向公众展示了“四品一械”的源起和发展、科学原理与技术进步、合理饮食用药常识以及安全监管等知识。

体验馆采取多维开放、点状展示布局,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验性强,让观众从观赏、体验、互动中,学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理解“四品一械”在保障和提升人们健康生活质量、实现美好生活及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作用,提高人们的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守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