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汽丰田TNGA财经论坛北京收官 专家:消费、科技及大健康将迎新一轮机遇

时间:2020-08-31 11:50:14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变化莫测的国际环境,一度阻滞了经济发展,也让市场产生了迷茫情绪,稳健投资与理性消费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一汽丰田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TNGA财智之选财经论坛,期间一汽丰田邀请多位财经大咖,就新中产投资方向、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战略转型等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思想碰撞中形成了众多广泛共识。

8月29日,一汽丰田TNGA财智之选财经论坛在北京迎来收官之“站”。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田青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汽丰田搭建这样一个多维对话平台,旨在希望通过与财经大咖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拨开迷雾见月明,乱石飞度中从容前行。这也是举办本次系列论坛活动的初衷。”

在北京收官之“站”,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以“未来几年我们要过的几个坎”为题,阐述了其对未来经济走势的若干看法。他认为,能否在外部环境不利的前提下摆脱中等收入陷阱或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必须坚持五项原则,分别是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道路、保持创新、完善法律制度、为创新提供容错机制。”吴晓求表示。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发表题为“疫情下的刚性泡沫”的演讲。他表示,全球经济下行对中国经济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人们的投资信心亟待恢复。但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依然明显,不过提醒大家不能盲目乐观,普通投资者要有风险把控思维,理智面对投资新机会。

在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看来,“当下的赚钱逻辑已经改变,捞一把已成为历史,投资切忌急于求成、贪小便宜和不走正道,做决定前要有自己的判断。”谈及投资标的,管清友告诉记者:下一个10年,消费领域、科技类企业、大健康赛道这3大赛道或将迎来新一轮机遇。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财经创始人叶檀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她认为,要远离重仓大赌、资产错配、不懂乱投等三大陷阱。通过生动的叙述和直观的图表,她号召投资者在投资实践中保持理智,虚心学习。“长期看好高科技企业,光靠国家的钱难以支撑高科技产业,需要大家的钱、资产市场的钱来提升高科技企业发展。”

事实上,本次论坛虽然已经收官,但论坛中关于经济走势的探讨,关于投资与消费的洞察,正持续启发并丰富与会者的投资理财观,而一汽丰田,也凭借拔群的产品实力实现了销量逆势上扬,同时让各地消费者领略到了丰田品质的魅力。

数据显示,在车市呈现总体下行的2020年,一汽丰田今年1-7月份销量累计完成43万辆,跑赢大盘1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提升占比4.7%,比去年同期提升了0.8%。其中,旗舰亚洲龙销量近6万台,近3个月销量更是连续过万辆;卡罗拉家族销量近19万台;荣放销量近10万台;一汽丰田电动化“擎家族”总销量近7万台。就在今年8月份,一汽丰田又同时推出了亚洲龙、奕泽和威驰家族的2021版车型,加之7月份推出的2021款卡罗拉,下半年一汽丰田将凭借四款车型矩阵征战国内车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