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31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时间:2020-08-31 08:49:07来源:上海证券报

>>各地密集出台政策工业互联网迎来落地加速期

近期,各地纷纷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再提速。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目前全国建设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800个,年底有望突破1500个,至少有27个省份发布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

>>史上最严固废法来了!盯紧这两个产业板块

“史上最严固废法”来了!9月1日,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正式实施。据悉,与目前正在实施的固废法相比,新固废法新增了医废、污泥、垃圾分类、建筑垃圾、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监管内容,将与A股环保板块多家公司密切相关,成为机构关注的投资主线。

>>资源税法9月1日起施行拉起自然生态的“保护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作为绿色税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税法不但增强了资源税在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功能,而且成为企业进行绿色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催化剂”。

>>人脑工程迎来震撼新突破!“钢铁侠”马斯克在活猪身上试验成功

世界“网红”埃隆·马斯克的人脑工程进展再次引发全球关注。当地时间上周五下午,马斯克旗下公司Neuralink的年度发布会在加州弗里蒙特召开。马斯克在会上展示了公司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简化后硬币大小的Neuralink 新版芯片LINK V0.9。

>>中国需求将助力全球油市重归平衡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球原油需求一蹶不振。不过,率先从疫情中恢复的中国,为全球原油需求的恢复贡献了重要力量,预计下半年中国仍是支撑全球原油市场的中坚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