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

时间:2020-08-31 07:49:53来源:绵阳日报

科技创新不仅是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途径。近日,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的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安州区启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让全社会注重用科技引领粮油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爱粮节粮习惯。

在活动现场,不仅展示着各类优质粮油及深加工粮食产品,还有特色美食吸引不少市民排队品尝。企业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介绍展示的优质粮油产品,宣传粮油科技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等。

在绵阳市辉达粮油有限公司展台前,不少市民询问和购买“川菜王”纯香菜籽油。“我们公司利用高科技的筛选和全程恒温的炒籽,保证菜籽油的色、鲜、味俱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种菜籽油不仅生产用上高科技设备,包装也采取了全自动灌装,经过无菌车间、无菌灌装、加氮保鲜等环节,让人与菜籽油全程“零接触”。这样生产出来的菜籽油,不仅使老百姓能尝到油的鲜美,也能吃到健康的菜籽油。

在活动周期间,全市各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粮油企业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军营等地,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展示粮油样品、现场品鉴体验、进行政策宣讲、接受现场咨询答疑、粮油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粮油知识。

同时,我市还积极开展“爱粮节粮”“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活动,借助LED屏幕、集中办公区、食堂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倡导大家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领全社会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相关链接

值得收藏的家庭储粮方法

大米储存方法:家庭用大米要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避免高温、光照。用米缸储藏大米时,先将容器充分干燥,再装进大米,盖好盖,放在离地面一尺高的干燥、通风之处。为防止大米受霉变生虫,可在盛米容器内放几片干燥的大蒜头或蟹壳。如大米已生虫,可用花和茴香用纱布包好放在大米表面将虫驱赶逃逸,再盖上盖子。

面粉储存方法:储存应坚持“通风良好、离墙离地、湿度干爽、合适温度、环境洁净”20字法则。未吃完的面粉应尽量放置在阴凉、通风、干燥处。切勿在光照和潮湿环境下存放。存放温度应尽量不超过20摄氏度。若发现面粉中出现用手搓不开的小粉团,粉质颜色变暗,出现微酸味,说明该面粉已经变质,不能食用。

植物油储存方法:植物油的安全储存坚持“避光、密封、低温、忌水”八字法则。购买的瓶装油应放在室内阴凉处,避免高温影响;新鲜油脂不要放在旧油瓶中,否则新鲜油很快会劣变;厨房用油宜用干净的带盖小油杯从瓶装油中取出方便使用;厨房或存放处的油瓶,绝对不能放在阳光照射的位置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