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创新要发挥长三角人才优势

时间:2020-08-30 13:49:1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29日,在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科协和中共湖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长三角科技论坛上,来自“三省一市”的近30位“两院”院士、逾百名专家学者开启一场场“头脑风暴”。人才资源成为院士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因子,也是推进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长三角区域人才需要共享。“三省一市”应积极构建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实现“人才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人才资源利用最大化。近年来,长三角科技智库联盟、长三角助力创新联盟等的陆续成立,为人才共享提供了更多平台路径。

长三角区域人才更需要优势互补,协同作战。浙江的互联网+产业、江苏的未来网络、安徽的量子信息技术等,均有着明显的地区优势和人才集聚特色。“三省一市”应各取所长,才能更好地在科技攻关上发力,在诸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

当前,浙江正着力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高地,对高科技人才资源的需求也愈加迫切。近日,浙江依托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阿里达摩院等重点平台,重点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相信未来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浙江必将能进一步实现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为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注入强劲动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