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全球AMOLED面板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时间:2020-08-29 18:50:23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AMOLED面板受到中小尺寸智能移动终端市场快速增长的带动,近年来发展迅速。2019年,全球AMOLED面板营收达到251亿美元,在新型显示器件产业总营收占比为21.50%,AMOLED面板近几年及未来预期营收情况图示如下: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

AMOLED面板的市场需求目前主要以智能手机为主,从2017年iPhoneX开始进入快速爆发期,目前AMOLED面板已基本成为各品牌企业高端手机的基本配置。同时受到折叠屏、柔性屏等新型手机形态的涌现,柔性AMOLED面板市场出现新的快速增长点。此外,随着面板产能和良率的提升,AMOLED面板成本进一步降低,将逐渐向中低端手机市场渗透。在智能穿戴领域,预计到2022年,AMOLED由于对比度高、色彩鲜艳、可制备柔性、曲面等特点,渗透率将迅速提升至40%以上。在电视领域,预计到2022年,全球OLED电视面板的规模将达到750万台,渗透率提升到3%。

AMOLED面板近几年及未来预期各类别出货量图示如下:

2017-2022年AMOLED面板出货量统计情况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消费需求的推动下,大规模资金进入AMOLED产业,推动产业化技术不断完善,AMOLED终端产品产量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引领全球AMOLED产业迈入高速成长期。在此情形下,受产业基础的影响,各国各地区的发展情况和水平不尽相同,主要形成了“三国四地”的供给端格局,面板制备方面韩国企业仍占据垄断地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AMOLED面板市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