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灯光旖旎繁华地 夜色斑斓迎客来

时间:2020-08-30 13:12:44来源:潍坊日报

熙来攘往的人流、香气四溢的美食、五花八门的货品……夜色笼罩下,奎文区阳光100凤凰街上灯火通明,人流如织。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成群结队涌到这里品尝美食、欣赏街景、休闲娱乐,尽情感受着“夜经济”带来的惬意与活力。

激活“夜经济”

释放消费新动能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8月22日晚6时许,位于阳光100凤凰街的世界精酿啤酒餐吧,人们已三五成群,陆续落座,餐吧里迎来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我们这里有各类烤串、烤肉,还有50余种世界各地特色啤酒。”世界精酿啤酒餐吧的服务员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

漫步在阳光100凤凰街,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从写字楼里走出来的年轻人、饭后休闲娱乐的市民,在这里悠闲地吃饭、购物、泡吧……沿街店铺里座无虚席,人们尽情开怀畅饮,享受休闲时光。

“夜生活是我们感受幸福的一种方式。”市民王密珍说,阳光100凤凰街是她和朋友夜晚经常闲逛的地方,“即使不消费,也能获得精神愉悦。”她说,夜间休闲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天傍晚5点准时开市的凤凰集市,更让市民找回了久违的城市烟火气。以精致小物品搭建起来的夜市集,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放慢脚步汇入集市,或驻足品尝,或随处观赏,疲惫的心情随夜风一起飘散。摊主们热情迎客,用辛勤和汗水烘托起夜市的火热氛围。

在阳光100步行街内,还有火锅、西餐、日料等多种餐饮业态,为消费者提供多种选择。

“近年来,阳光100凤凰街从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出发,逐渐形成食、游、购、娱、体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将夜间经济与惠民经营活动、小店经济相结合,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多元业态,延展了群众的消费空间和时间,使经济活力得到充分释放。”阳光100凤凰街商业管理部负责人谭绪梅介绍道。

升华“夜经济”

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随着消费业态的升级,阳光100凤凰街“夜经济”形态不再局限于餐饮,“夜娱乐”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老上海、轻奢、工业复古、漫威、海洋球……走进街区内的幕V私人影院,不同主题的特色包间,为电影爱好者提供了不一样的观影体验。从推开门的那刻起,就能闻到令人舒心的香薰味,让人感到放松、惬意。

“我们基本能接纳80到90人同时观影,这里商业聚集,客流也多,通过宣传,相互之间做一个互相的引流,更多的人能够来到我们店里观影。”幕V私人影院店长刘佳新说。

刘佳新说:“幕V不仅仅是一间私人影院。它是一家结合了水吧、酒吧及餐饮服务的娱乐综合体,公共区和房间内提供精美甜品糕点、特制饮品、餐食小吃。电影主题酒吧区域还可提供各国精酿啤酒,数十款单一麦芽威士忌以及专业的调制鸡尾酒。选择来到这里,不仅仅是选择了一家影院。”

感受烟火气,品咂文化味。“晚饭后,我会带孩子来这里看书,还有话剧演出可以看,休闲的同时还能提升孩子的文化品位。”带着5岁女儿在街区内鸢都书房看书的张女士说。

谭绪梅介绍:“鸢都书房是潍坊市图书馆第一家分馆,由阳光100投资300万元,精心打造的1000平方米的公益图书馆。藏书量三万余册,向市民提供免费借阅服务,营业到夜间。馆内增设文创区、阅览区,绘本区、亲子活动区,致力于打造潍坊首家文创图书馆。近期鸢都书房获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第五届全民阅读书香企业’称号。”鸢都书房内还设有梦工场《不大不小·绘本剧场》,作为全国首个绘本故事剧场,也是潍坊第一家从事少儿戏剧演出的机构,用表演的方式生动演绎绘本故事,深受少年儿童喜爱。每年演出场次500余场,是适合亲子家庭的夜间休闲场所。

“城市的夜生活有很多种方式,但文化的点缀能让城市夜生活更有品位,满足更多群体、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所以,除了打造室内文化场所,我们商业街还利用时尚街区的优势,在这边的音乐广场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活动。曾经举办过音乐会,青年文化艺术节、友邻啤酒节、儿童类的艺术赛事等。在满足传统夜间吃喝玩乐的基本需求之外,也能兼顾到文化需求、亲子互动需求和社交需求。”谭绪梅说。

服务“夜经济”

让发展有秩序更有质量

“夜经济”是城市发展的新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未来在阳光100三期,我们将打造喜马拉雅国际酒店和会所,提供商务社交平台和高品位文化空间。为夜生活加入自我提升、艺术文化、精致餐饮等全新体验。800米荧光跑道、朝意年华广场也会同步呈现,引入更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打造与国际接轨的城市会客厅。”谭绪梅介绍。

“夜经济”可以挖掘消费潜力,可以提升城市品位,还能有效促进就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夜经济”发展?谭绪梅表示,繁荣夜间经济,既要加强管理,更要做好服务。阳光100商业公司将和辖区电力、消防、市场监管、卫健委等多部门配合,做到运营有秩序、质量有保证、卫生有清洁、安全有保障。只有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做精做细,才能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将不断加强服务供给,培育一批布局合理、业态丰富、辐射范围广、服务多层次消费需求的夜间经济载体、街区和便民服务商圈;推出一批品牌自创、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服务优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特色小店。通过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大幅提升城市开放活跃度,塑造夜间新地标,形成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谭绪梅如是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