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众(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穆拓睿: 电动汽车是不可逆的大趋势 ID.4计划10月份中国投产

时间:2020-08-29 19:49:55来源:中国经营网

“从传统的燃油车向电动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转变是一个不可逆的大趋势。”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穆拓睿在接受《中国经营报》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

穆拓睿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发表上述表态不久后,据外媒报道,大众首款纯电动SUVID.4已开始在位于德国兹威考的工厂量产,将于9月底正式发布,国产版本将于10月亮相,后续将分别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以及上海大众安亭MEB工厂投产。

对于大众来说,这款车意义重大,肩负着大众“走量”的重任。按照大众发布的战略规划,2025年,大众计划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与此同时,大众集团将加速向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2020年持续对中国市场投资40亿元,电动化出行领域投资将占到总投资额的40%。

记者发现,相比奔驰于比亚迪合作推出新能源品牌腾势,本田与东风推出新能源车型X-NV,宝马只有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大众汽车电动化转型更为果敢。正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所说,“我们的决策非常明确:我们致力于在乘用车市场推进电动化。”

大众的电动化时代已经到来,伴随着电动化而来的智能化、网联化将一同成为大众的新课题。穆拓睿坦言:对于汽车行业的变化,大众是以一个非常勇敢的姿态去进行拥抱的。在这么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里面,合作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好的机遇,这是我们下一步在中国本土工作的重点。

穆拓睿指出,市场有非常多的差异性,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地区在发展自动驾驶时,人与车的关系还有驾驶行为都不一样,所以在自动化的方面,我们必须要特别关注中国市场的特点,尤其是在这个特点的基础之上,做到未来有针对性的开发。

首款纯电动SUV ID.4迎来量产

“ID.4这辆车将会引入到中国的市场。”穆拓睿表态不久后,8月21日,据外媒报道,大众首款纯电动SUVID.4已开始在大众位于兹威考的工厂量产,将在9月底正式发布,国产版本将于10月亮相。

据悉,大众ID.4是继大众ID.3之后,基于MEB电动化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推出市场后将与特斯拉Model Y展开竞争。

由于这款车型肩负着大众“走量”的重任,有消息称,大众将耗资10亿欧元启动Emden(埃姆登)工厂的改造项目,从而进一步保证ID.4的产能。

记者获悉,在国内,大众ID.4白车身已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两个月后,上汽大众安亭MEB工厂也将投产这款车。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表示:“有了ID.4,大众就在其紧凑型SUV级产品中增加了全电动汽车,这是世界(汽车市场)上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冯思翰表示,近期,唱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言论很容易让我们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后继乏力。但我确信,我们定会证明这种说法是错的,因为中国将在未来的数年中展现重塑格局的潜力,只是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乌云蒸腾,曙光熹微的阶段。

穆拓睿认为,中国政府也在倾举国之力也来促进智能互联的发展,无论是智能城市的发展还是在自动驾驶发展方面,中国政府都花费了大量的投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