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家房企今年有望冲击千亿

时间:2020-08-30 13:13:41来源:信息时报

自2010年千亿房企阵营迎来第一员万科,到2019年队伍已壮大至35家,据克而瑞统计,截至2020年6月,已有13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在疫情影响下比2019年同期还多出一家,预计在下半年加速去化回款的节奏下,全年千亿房企总数能进一步增加。判断2020年,龙光集团、新力地产、禹洲集团、中骏集团、卓越集团、建发房产、以及合景泰富这7家房企均有希望在20年冲击千亿。

从近年的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规模顶部正在逐步显现,行业增长的红利逐步弱化,企业规模已然是企业最稳固的护城河。行业资源逐步向千亿房企集中,与中小规模房企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步加大,冲击千亿是当下房企的核心诉求之一。根据克而瑞《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数据,对新晋千亿房企做一个简单的预测。预测的依据主要有三个:第一,通过假设房企上下半年企业销售金额相同来判断全年可能冲击千亿的房企;第二,假设企业全年的业绩增速与上半年销售增速相同,来判断全年能否冲击千亿;第三,根据企业业绩会上披露的全年可售货值数据,按照60%的去化率推算企业全年业绩能否突破千亿。

虽然千亿是多数房企的诉求,且千亿已经成为了天然护城河。但是在千亿阵营内,竞争依然激烈。从数据可以发现,达千亿后企业排名增速放缓,排名下降的房企数量增多。行业地位方面,由于2010年达千亿房企和2019年达千亿房企本身并不在一个量级,这里为了统一用企业千亿前后的排名变化情况来考察其行业地位的变化。其中29家在2019年前达到千亿的房企中,达到千亿当年有5家行业排名下降,而在达到千亿后一年有8家房企行业排名下降。

另外在2019年达到千亿的房企中,千亿当年只有1家行业排名下降,而2020年上半年有3家排名较2019年末下降。从行业排名也可以看出,企业大多在冲刺千亿时销售扩张步伐更大,而跻身千亿后只要稍有松懈其排名依然会面临挑战。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千亿是保证领先的首要目标,但是如何在实现千亿后保持地位的稳固,房企还需要做更长期的布局和考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