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部门推进“政银企”对接化解融资难

时间:2020-08-30 13:12:54来源:潍坊日报

8月29日上午,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助企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对接会上,5家企业与银行现场签约,签约总额5000万元。此外,还有15家企业已同相关银行达成融资意向,金额1.4亿元。

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帮助企业以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股权出质等方式盘活资产、融资贷款,助力潍坊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区18家商业银行的代表、85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扶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加强合作、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提出了要求。建设银行潍坊分行、潍坊银行、齐商银行潍坊分行的代表介绍了各自业务领域内抵质押贷款的相关政策;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享了利用动产抵押登记融资的成功经验,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达成意向的银行进行了现场签约,现场签约总额5000万元。还有15家企业已同相关银行达成融资意向,金额1.4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市场监管部门把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股权出质登记作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广大经营者“供氧”“输血”的重要手段,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化解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662件,登记主债权金额129.8亿元,同比增长16.1%和33.2%;办理专利权质押融资55笔,质押金额达4.6亿元,同比增长129.2%和206.7%,质押数量和质押金额均居全省第2位;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117笔,出质权益6.4亿股。同时,积极做好融资需求大走访和“政银企”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200余家,了解掌握有融资需求企业382家,融资需求总额77.47亿元;举办“政银企”对接座谈会6场,先后有58家金融机构和127家企业参与座谈,达成融资意向企业41家、意向金额7.1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