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券商座次大变:安信国金等6家新晋AA 天风近年首度降级

时间:2020-08-30 17:50:18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消息 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放榜,新座位表产生。

证监会26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15家券商为AA类,去年为10家,暂无AAA类券商,32家券商获评A级,同比减少6家。

“优等生”的队伍壮大。记者对比近两年数据,相较2019年,AA类券商新增6家,为安信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

而自2016年一路升级的天风证券由去年的AA类降为A类,网信证券已连续两年被评为D类,为今年唯一一家D类券商。

银河、申万宏源、光大重回AA级

获评AA级的15家证券公司分别是:安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申万宏源、中泰证券。

其中,中泰证券于今年6月登陆A股,2019年分类评级被评为A级。广发证券延续去年评级,仍为BBB级。

而近几年经历连续升级的券业“黑马”天风证券,2020年被评为A级,2016年至2019年其评级分别为BBB、A、AA级,今年出现首次降级。

部分券商“升级”幅度较大,从近两年的数据对比来看,包括安信证券(BBB-AA)、长江证券(CCC-A)、恒泰证券(CCC-A)、东莞证券(B-A)、五矿证券(BBB-A)等。

几家欢喜几家愁,遭降级的券商有首创证券(BB-CCC)、中山证券(BBB-CCC)、金元证券(BBB-CC)。

外资券商部分,瑞银证券由BBB提升至A,北京高华延续A类评级。

差异化和龙头集中是未来路径

有券商重回AA级,亦有新晋AA级者。

券商分类评价加分项目包括市场竞争力、净资本收益率、成本管理能力、主要风控指标,此外脱贫攻坚等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也是评价标准之一。

有业内人士此前对记者认为,差异化和龙头集中将是券业未来两条并行的路径。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部分券商年内曾接罚单。据深圳证监局8月19日消息,中山证券及股东锦龙股份同日接罚单。中山证券三项业务面临暂停一年的处罚,暂停新增资管产品备案、暂停新增资本消耗型业务、暂停以自有资金或资管资金与关联方进行对手方交易。

康美药业巨额财务造假被处罚,广发证券也为此付出代价。广东证监局7月初公告,广发证券因在康美药业相关项目中存在未勤勉尽责,尽职调查环节基本程序缺失等行为被监管采取责令改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