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年1-7月全国酿酒产业规上企业利润增1.6%

时间:2020-08-30 17:50:05来源:新京报

◆ 行业数据

1-7月全国酿酒产业规上企业利润增1.60%

2020年1-7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3245.7万千升,同比下降2.68%。销售收入4543.93亿元,同比下降2.21%,利润936.18亿元,同比增长1.6%。

前7月进口啤酒量额双降

2020年1-7月,我国累计进口啤酒34.946万千升,同比下降22.0%;金额为28.467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9%。其中,2020年7月,我国进口啤酒6.414万千升,同比下降18.5%;金额为5.146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1%。

◆ 半年报

20家白酒企业交出上半年成绩单,贵州茅台、五粮液净利过百亿

截至8月28日晚间,20家白酒企业已陆续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从数据来看,2020年上半年,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的营收位居前三。从营收增速来看,ST皇台、五粮液、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酒鬼酒等实现同比增长,位居前列。

从净利润来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头部企业的净利增速继续保持在10%以上,但也有包括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企业出现净利的同比下滑,其中水井坊、口子窖、老白干、青青稞酒等几家企业同比则出现较大下滑。

五粮液:上半年营收、净利获两位数增长

8月27日,五粮液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营收307.68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55亿元,同比增长16.28%。

泸州老窖:上半年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7.12%

8月27日,泸州老窖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营收76.34亿元,同比微跌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17.12%。

山西汾酒:上半年营收约69亿元,净利同比增33.05%

8月24日,山西汾酒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约69亿元,同比增长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05亿元,同比增长33.05%。

◆ 环境保护

茅台特殊环境保护法庭揭牌

8月25日,仁怀市人民法院茅台特殊环境保护法庭揭牌仪式举行。据悉,仁怀市人民法院茅台特殊环境保护法庭,是近日省委编办批复的将基层人民法院的33个人民法庭设立为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环境保护法庭之一,重点保护以茅台酒为龙头的酱香型白酒产业所必须的独特气候、水、土壤和微生物环境及赤水河流域原生态环境,以实现对白酒重点产业生态系统保护。

云贵川三省为保护赤水河开展司法协作

8月25日,长江上游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召开,来自三省四地的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赤水河全流域环境资源审判跨省域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据了解,该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整体水平,将坚持“预防为主、修复优先”的协作原则,成立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工作领导小组。

◆ 新品上市

“茅台不老酒”新品上市

8月24日,茅台集团保健酒业公司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办“茅台不老酒‘同道同德’新品发布会”。据悉,这是茅台不老酒继“炫、搏、养、雅、奇、礼、和”系列后,推出的又一系列产品。茅台不老酒“德”系列高端健康养生酒,主打安全、健康养生理念,该系列包装设计以黑色调为主。

◆ 战略合作

青岛啤酒集团、雀巢集团达成健康饮用水项目战略合作

8月28日,青岛啤酒集团与雀巢集团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健康饮用水战略合作。雀巢公司接受青岛啤酒集团收购旗下在中国大陆水业务的提议。此次交易涉及国际品牌“雀巢优活”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许可,以及“Pure Life”、“大山”和“云南山泉”品牌的所有权,也包括雀巢集团旗下分别位于上海、天津和昆明的经营水业务的三家公司的股权。至此,雀巢将把其在中国大陆的水业务转让给青岛啤酒集团。

◆ 质检不合格

江西七宝酒业一批次产品被检出甜蜜素,一年内三次上“黑榜”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酒类等3大类食品共215批次样品,其中涉及酒类产品不合格1批次,由江西七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一批次七宝古窖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新京报记者在江西省监督管理局官网注意到,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除了上述抽检不合格事件,七宝酒业还曾两次因产品质量问题上“黑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