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技短讯:小米公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一加Nord 或者国内上市

时间:2020-08-30 14:49:30来源:OFweek

小米公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昨日小米官方公布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预计明年量产,或将在MIX 4上首发。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列,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在不降低横向、纵向像素数量的情况下保留完整的RGB子像素显示,让屏幕一体性更强。

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小米前两代屏下相机技术:

2019年6月小米发布第一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透明阴阳极材料,保证了一定的拍照功能,但因为材质的限制,导致屏下相机区域在亮度、色域、色准方面的效果的不佳,和正常屏幕的显示效果差异较大,未能量产。

2019年10月小米发布第二代屏下相机技术,将屏下相机区域的部分像素做成透明,以达到良好的自拍效果,但因为缺失3/4的像素块导致该区域的有效像素过少,相机区域的显示效果还是与正常屏幕存在差异,相比于第一代虽有进步但仍未达到量产标准。

小米在1年的时间里迭代了三代屏下相机技术,终于达到了量产的水平,但时至今日,iPhone的刘海已经延续了近3年,挖孔屏在当下也越来越常见,消费者都已渐渐习惯了屏幕的不完整。或许在当下我们最需要的不是锦上添花的屏下摄像头而是雪中送碳的电池技术革新,在保障快充电,长续航、高性能的同时为我们带来更加轻薄的机身。

一加Nord 或者国内上市

根据微博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一加Nord或将在国内上市,预计价格为2300元左右。

让我们简单的回顾下一加Nord的配置: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4415毫安时电池,30W有线快充,2400×1080的90Hz双挖孔屏,后置带OIS的4800万IMX586主摄+800万超广角+500万景深+200万微距的四摄组合,前置3200万+800万的双摄组合。

继一加Nord发布后,一加又有新机曝光,其中一款搭载高通骁龙460处理器,另一款搭载高通骁龙660处理器。看起来一加是要弥补自身在中低端市场的不足。做低端机只有0次和无数次,严重怀疑张老板在国外没有说过“只做旗舰”这句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