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洛阳:今年前7个月中小企业呈稳定恢复态势

时间:2020-08-30 14:49:37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工信局获悉,今年前7个月,该市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779.8亿元,完成增加值1132.2亿元,利润总额318.2亿元,营业收入、增加值、利润增速分别比上半年回升5.1、8.7、1.4个百分点,呈稳定恢复态势。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中小企业4.1万家、从业人员96.1万,为全市贡献了近50%的税收、60%以上的生产总值,8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9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在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深化“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方面,洛阳市前7个月共推动市、县490名领导干部联系1241家重点企业,累计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1718个,发布岗位需求7.7万个,对接科研成果1089项,签订产销合同9500万元,银行融资支持30.2亿元,落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38.8亿元。

在培育创新能力方面,洛阳市上半年新实施“三大改造”企业195家,组织智能化改造线上培训24期,新认定“小巨人”培育企业19家,新增“隐形冠军”企业20家,11家企业进入2020年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认定名单。今年前7个月,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共进驻小微企业1475家。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洛阳市稳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单笔500万元以下无争议欠款实现清零,全市商事纠纷平均审理天数缩短至71天,两级法院受理的5288件营商环境案件审结率达70%。

“下一步,将加大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力争将更多市场主体纳入政策支持范围;着力破解企业要素保障难题,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等融资对接活动,加大对企业引才支持力度,加快拖欠账款清理;着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制度规范化等”六化“水平;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人才来洛创业,为洛阳市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洛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