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悲观预期兑现!银行板块集体发力 低估值高股息标的配置正当时

时间:2020-08-31 10:51:04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市银行中报业绩披露已结束,上半年银行业绩下滑比较明显。据Wind统计,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母净利润同比下降9.4%,而一季度为同比增长5.5%。

银行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二季度拨备大幅加计所致,上半年银行拨备前利润仍同比增长6.3%,表明收入要素和成本要素总体保持稳定。

悲观业绩预期兑现,银行板块今日早盘集体发力,城商行涨幅更明显。截至发稿,杭州银行涨7%,成都银行涨4.29%,兴业银行涨3.45%。

银行板块涨跌幅。png

广发证券认为,中报风险出清力度明显加大,业绩悲观预期兑现,经济基本面的逐步改善和继续加强的财政力度将引领银行业景气度趋势向好,同时考虑到流动性环境可能走弱,银行估值具备相对优势,我们对后续板块的绝对收益、相对收益保持乐观。区域分化加大的背景下,建议先关注优势地区优质银行。负债久期较长的机构可以开始积极关注优质股份行的机会,配置型机构可以逐步介入低估值高股息标的。

中信证券表示,银行中报基本符合预期,前期监管明确不良处置规模,全年盈利负增长下限预期明朗,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业绩增速继续向下,全年盈利同比增速中性情形下在-15%附近。当前时点,估值底部已经确认,配置空间逐渐出现,长线绝对收益资金可积极配置,短期资金亦可关注低估值品种在市场情绪修复下的补涨机会。今年坏账加速确认和处置,有利于银行“净表”,奠定2021年业绩恢复性增长基础和估值提升空间。个股方面,首选具备特色商业模式和可持续客户、业务模式和盈利趋势的优质银行,如招商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关注低估值、高弹性品种,如杭州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