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吴证券:周期股具有性价比 业绩具有稳健增长(附9月金股)

时间:2020-09-03 09:50:34来源: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月度策略及金股组合

箱体震荡,风格切换

投资要点:

策略分析:

国内市场方面,预计指数9月仍是箱体震荡格局:1)从流动性来看,宏观流动性和微观流动性在二阶导上均在收紧,但仍处在高平台期,流动性压力偏大;2)目前还没有造成市场明显大幅下跌的特别因素,政府对股市的需求也是前所未有的迫切,后续市场大概率会维持现在的位置震荡。

后续市场风格将从成长落回价值:1)基于DCF模型理论,如果长端利率水平不再下降或者上升,成长风格就会弱于价值。我国长端利率已经上行三个半月,即使滞后性因素存在,价值股也会跑赢成长股。2)中小创估值历史分位数接近历史峰值,而上证指数估值仍然处在合理区间,目前公募基金持仓估值的分化已经达到过往07年牛市顶峰的水准,未来有望出现风格切换。3)基金经理普遍选择降低组合市盈率,大多数选择从消费里面的食品、医药转向白电、白酒,从科技里面的半导体芯片转向消费电子。

行业配置:1)周期股具有性价比,尤其是制造业设备类,业绩具有稳健增长。2)科技股尽管估值很贵,但苹果产业链需求良好,看好消费电子类股票。3)对消费行业保持谨慎,但对白酒和家电持乐观态度。其估值相对比较便宜,且后期北上资金流入,白酒和家电可能受到追捧。

本月十大金股:平安银行、隆基股份、长城汽车、杭可科技、盈峰环境、智飞生物、伊利股份、广州酒家、掌趣科技、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美股发生危机模式下跌;疫情二次爆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