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时间:2020-09-03 08:50:19来源:右江日报

9月2日,2020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通报2020年乡村振兴试点村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考核工作和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绩考核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永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办法》就全区新时代农村工作开展提出了总体要求与政策导向,明确了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对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继续完善党管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加快补齐全市农业农村短板,落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坚定工作信心,聚焦精准发力,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抓好当前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农办作用。市委农办要继续督促各县(市、区)按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尽快做好党委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等工作,加大督促落实力度,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强化市、县(市、区)两级党委农村工作的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机构有人做事,能够正常运转。各级党委农办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按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扎实。要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形成合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着力补齐短板,重点在持续抓好脱贫攻坚、进一步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宣传报道等方面攻坚发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