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日立研发全方向立体摄像头 比传统ADAS光学系统更便宜

时间:2020-09-03 10:50:51来源:盖世汽车

基于激光雷达的摄像头系统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再好不过了。

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紧凑、低成本的设备来360度拍摄和测量周围物体的距离。据媒体报道,日本科技巨头日立(Hitachi)的研究人员就研发了一款全方向立体摄像头,基于两个双曲镜和一组镜头以及传感器制成,比很多传统ADAS光学系统的成本效益更高。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日立,日立立体摄像头,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日立

日立公司研究团队不仅介绍了为自动驾驶应用研发的一款紧凑型全方向立体摄像头,还为该款摄像头设计了一种新的校准方法。

将新校准法应用于日立全方向立体摄像头样机上时,可将校准精度的均方根降低2.2倍。研究人员表示:“对于ADAS等应用程序而言,该方法可以让探测14米外物体的距离误差小于8%,虽然误差仍大于5%的目标值,但仍比原来的方法提高了7倍多。”

目前,该团队仍在努力改进该摄像头的性能以及校准方法。研究人员表示:“我们认为,剩余的校准误差是因镜头玻璃圆筒造成失真以及光学分辨率下降而造成的,未来,我们计划进一步改进样机的校准精度和光学分辨率,还需要对扩大的圆柱形图像进行校正。”

市场可能需要价格更便宜的基于激光雷达的传感系统,以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即车辆周围360度的视图。为了以低成本实现全方向视图,通常需要利用激光雷达组合,计算接收反射光的时间来测量与物体的距离。例如,Waymo利用5个激光雷达以360度覆盖其系统的周围,距离测量误差低至0.1%,但是成本很高,每个系统大约需要2000美元。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日立,日立立体摄像头,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日立

但是,日立采用立体摄像头,利用两个摄像头之间的视差(角度差)来测量距离。日立的解决方案是采用4个广角摄像头来创建全方向视图,距离测量误差低至5%,但是成本只需约500美元。

此外,日立还将摄像头均方根(RMS)从1.4像素提高至0.65像素,并在高尔夫球车上安装了摄像头以收集图像和数据,以评估实验误差,发现探测距离为14米的物体时的误差为8%,而理论预测的误差为5%。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调整模型,我们需要消除因摄像头玻璃圆筒厚度的变化造成的残余失真,提高图像分辨率,并研发精确的校准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