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居民齐参与 共建和谐文明小区

时间:2020-09-01 15:51:08来源:平顶山晚报

“马上要开始锻炼了,大家快点儿来。”昨天早上6点多,家住市区矿工路东段世纪阳光小区的刘学方在健身群里呼唤同伴。不一会儿工夫,十几位邻居先后赶到健身室。

秋风送爽,地下室入口处,丝丝凉意扑面而来。“这地下室冬暖夏凉,可舒服了。”居民胡艳焕说,以前她下班后就待在家里做家务,无聊时只能看看手机或电视。自从加入了健身队,“心情倍爽”。

居民齐参与

废弃地下室变健身室

这个健身室位于世纪阳光小区高层4号楼负一楼,分为舞蹈室、乒乓球室、自由活动室,面积100多平方米。乒乓球室和自由活动室内铺着塑胶地垫。大家在各个区域健身,互不干扰。

“地下室原来垃圾遍地,蚊蝇乱飞,变成健身室是大家的功劳。”小区业委会主任常连明说,2014年,王艳艳、王莉、张环等居民组建了一支广场舞队,早晚带领大家在小区里锻炼身体,但有居民反映噪声扰民。为了化解这一矛盾,他与其他业委会代表找到小区物业公司协商,对方同意将高层4号楼闲置多年的地下室利用起来。

清理垃圾、购买水泥、请人打地平、安装照明灯……经过王艳艳等人的努力,舞蹈室已具雏形。渐渐地,舞蹈队员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人。“跟着老师学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结识了不少好邻居。”居民郭英笑着说。

2019年9月,有居民提议再建个乒乓球室。得到小区物业公司的支持后,大家动手在舞蹈室旁边建了乒乓球室和自由活动室。清理淤泥,冲刷地面,购买塑胶地垫、乒乓球案子……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居民王琪、甄宝霞还将自家购买的甩脂机、饮水机搬来供大家使用。

居民刘学方自费学会了曳步舞后开始免费教大家跳;他的妻子史春霞是市老年体协的成员,夫妇二人免费教大家玩健身球、踢毽子、练八段锦、跳广场舞。“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相识,我们也很开心。”刘学方夫妇表示。

互帮互助

邻里和睦一家亲

世纪阳光小区有11幢楼,其中高层4幢,多层7幢,有居民729户,年轻人及小孩居多。2010年起,业主陆续入住,2012年业主委员会成立。

今年8月初,高层2号楼居民王琪夫妇去外地办事,正上高三的女儿每周需要从学校回来补课两次,无人接送、照看。正当他们一筹莫展时,居民崔明华和陈香玉主动请缨照顾小姑娘:“你们放心出去办事,孩子我们帮你照顾。”陈香玉负责开车接送孩子,崔明华则负责在家做饭、洗衣。

“说实在的,这次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的含义。”王琪说,外出的半个月,他们不时接到邻居的问候,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这些暖心的问候让他们非常感动。

居民张红武、任艳平夫妇也是出了名的热心人。一次,他们外出回家,看到同楼一老太太在楼下打转。上前询问才知道老人的家人外出,老太太把钥匙忘在了家中,这会儿急着上厕所,可就是没办法。任艳平把老太太领到自家方便,张红武则联系老人的家人,直到老太太的家人回来。

此外,帮同楼层两位子女住得远的老人网上交煤气费、看服药剂量,张红武、任艳平夫妇更是有求必应,他们说:“我们也有老的一天,得给孩子做好榜样。”

“不管谁家的事,群里都是一呼百应,可给力了。”居民刘文新说,他们小区的业主群名为“寻找快乐群”。对于居民的文明行为,大家为他们点赞。当然,群里也曝光不文明现象。业委会还不定期组织业主进行短途旅游,开展趣味运动会、爬山比赛等活动。“自从搬过来住,一进小区就有种家的感觉。”刘文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