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丝路展新颜 中欧班列搭建中西发展“连心桥”

时间:2020-09-01 12:51:11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欧班列自2011年3月18日首发开行以来,已经平稳运行了近10年时间。这些年来,中欧班列的运行、取得的效果有目共睹。时至今日,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世界运输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认可。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行,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中欧班列运输行列中,各地中欧班列运行线路覆盖面越来越广,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货物运行在亚洲与欧洲之间,增强了中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

古老的丝绸之路,是连接东西方交流的通道,促进了中西方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促进各国的兴盛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地理位置上一直都处于不可替代的地位。

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载有41车集装箱的首列中欧班列西安-中东欧线路班列驶出西安。这是继公共班列、德国快线、南北欧分拨班列等系列线路产品后,西安中欧班列推出的又一条线路。这条中东欧线路历时13天,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经扎霍尼口岸进入匈牙利,将布达佩斯作为枢纽,然后通过铁路分拨,抵达奥地利维也纳、罗马尼亚普洛耶什帝、意大利米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城市,覆盖中东欧全境。

在世界共同发展的今天,中欧班列早就成为促进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世界经济陷入严重影响的时候,各国都应该加强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共度时艰。西安至中东欧中欧班列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中国与欧洲的距离,让越来越多的中东欧国家加入到西安“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架起了西安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连心桥”,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新的光彩,展现出更加迷人的新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