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对口帮扶:提升山区诊疗水平

时间:2020-09-01 11:50:40来源:厦门网

没想到在山区小县城就能种牙了,还都是厦门大医院的专家做的。8月27日,在连城县文川医院口腔科,一名患者对来自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义诊专家的细心诊治赞不绝口。

去年7月,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与连城县文川医院洽谈帮扶合作,帮助其在连城建设一个综合性口腔诊疗中心。今年4月,由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帮扶的连城县文川医院口腔科正式开业,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4个月来已治愈500余名患者。

去年,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有意向组建一支党员帮扶队伍,对口帮扶欠发达地区医院。副主任医师黄一鑫是口腔医院的一名党员,刚巧家乡文川医院院长找他想了解口腔医疗相关帮扶项目。黄一鑫向医院党委汇报后,两家医院一拍即合,达成合作。

随后,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发起志愿者征集,黄一鑫与同是连城乡亲的罗淑芳医师带头报名参加,还有多名党员医生以及九三学社社员主动请缨,组成专业口腔医疗帮扶队伍,到连城文川医院坐诊并指导当地医生。

他们在“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帮助连城文川医院“造血”体系的建设,采取“一带一”帮扶和集中培训的方式,定期将连城口腔医生送往厦门免费培训,以点带面促进连城口腔医学水平整体提升。同时,两家医院构建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一旦文川医院遇到疑难、危重病人,可立即对接厦门的口腔医院,通过绿色通道转诊,造福山区口腔患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