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门市同安区突击检查电子秤 维护农贸市场秩序

时间:2020-08-31 15:50:05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衡器检定站对梧侣市场开展计量器具突击检查工作,共检查电子秤43台,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作弊秤”。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叶艺萍章瑜记者陈家华)“价格公道,秤准量足”是经营者应当遵守的义务,也是老百姓买菜时最看重的一点。为规范电子秤的使用,防止“作弊秤”流入市场,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衡器检定站对梧侣市场开展计量器具突击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梧侣市场价格秩序,防范消费纠纷。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水产摊位,两名执法人员陪同衡器检定站人员进行检查。其余执法人员分别紧盯2至3台电子秤,防止摊主擅自更换或重置电子秤。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肉类、白条鸡鸭等重点农产品摊位共40个,检查电子秤43台,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作弊秤”。

检查完电子秤后,执法人员还对市场的“公平秤”进行检定并加贴标签。在场的消费者见到,纷纷表示“这种检查很有必要”,“为你们点赞”。

新建成的梧侣市场,于2020年4月开业,辐射了周边7个社区,满足了将近10万人口的买菜需求。结合此次文明创建工作,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明码标价、农产品检测、食品“三防”等方面对市场开办单位及经营者进行指导,并督促开办单位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应设施、制度,有力促进了市场经营秩序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