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云相亲”模式受追捧 伊对发布2020年单身小城青年情感调查报告

时间:2020-08-31 15:49:15来源:益财网

近日,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联合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共同发布《2020年中国“云相亲”中的单身小城青年情感调查报告》。报告首次以大数据形式呈现了单身小城青年的情感和婚恋全貌,特别展现了这个群体在“云相亲”背景下的情感生活、择偶条件、择偶方式以及平衡婚恋生活与工作压力下的新特点。

image.png

为爱冲冲冲 “云相亲”受追捧

随着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城镇的崛起和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沉市场”成为消费结构性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数量庞大的城镇人口已经成为社会关注和关心的焦点。

伊对发布的情感报告中,将“单身小城青年”聚焦为居住在县城或地级市,年龄在20-39岁的单身青年群体。据报告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小城青年在寻爱态度上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在婚恋选择上具有较强的自主性,而主要渠道除了自己遇到和朋友介绍外,网络聊天及相亲网站寻爱的方式占到近3成。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称为小城青年们接收信息和交流咨询的主要渠道,而线上“云相亲”为广大单身小城青年的交友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路径,打通了城市与乡村之间、学历差异之间、工作差异之间等多重壁垒,为年轻人的相识相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也逐渐成为年轻人们恋爱交友的首选途径之一。

报告显示,在受调的小城青年中,有超过50%的人使用过交友婚恋类网站或APP,其中使用较多的软件包括伊对、珍爱网等。大数据显示,单身小城青年们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寻找恋爱对象的情况已成常态,多数人可以熟练操作和运用交友软件进行线上交友。

形式新颖 “云相亲”带来更多选择

互联网时代日新月异,依势而起的线上视频交友软件也发展迅猛,不仅用户数量屡创新高,各式各样的交友玩法和频道也是层出不穷,满足时下年轻群体求新鲜,追时尚的喜好。

报告显示,9成以上的单身小城青年认同视频相亲方式,近5成人认为视频相亲效果更好。4G及5G技术为新的互联网应用奠定了基础,短视频和直播平台迎来技术红利期,从而催生了包括伊对、抖音、快手等一大批新的社交应用,各领风骚,风头正劲。视频相亲以其更实时、更真实、更便捷、更有趣的特点赢得了年轻一代的追捧。

以视频相亲领域的头部品牌伊对为例,目前伊对平台上有4000多万注册用户,线上红娘、月老人数超过4万人,近年来用户人数呈快速上涨趋势,用户活跃度也保持在很高的水平。据了解,伊对平台每月举办近1000万场线上相亲活动,已成为不少单身青年恋爱交友的首选阵地之一。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快速发展和视频交流技术的日益增进,伊对平台紧贴潮流动向,在平台创新和交流渠道上狠下功夫。此外,针对相亲交友中可能遇到的破冰难题,伊对突破性的将传统相亲的“媒人”角色带入视频相亲领域。通过红娘、月老的撮合和协调,相亲过程更加活跃顺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交友效率,此项特色服务也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大量青年进入或留在三、四线城市谋求发展,关注小城青年的情感状况即是关注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如今,“云相亲”模式的普及和受到追捧已成为新时代小城青年恋爱交友的一大特点,以伊对为首的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们正在成为青年婚恋交友的“主战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