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华为鸿蒙2.0系统演讲主题公布:详细架构即将揭晓

时间:2020-08-31 15:49:56来源:天极网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华为即将于9月10日-9月12日举行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官网上已经公布的会议日程显示,这次大会主题有三大重点——鸿蒙系统、HMS服务及EMUI11系统。

华为官网表示,“我们将与您分享HMSCore5.0最新进展,揭开HarmonyOS和EMUI11的神秘面纱。振奋人心的新技术,深入的交流学习机会,更灵动的想象,更勇敢的创新,我们与您一同探索生态新机遇,共梦数字未来。”

根据官网显示的大会流程,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将在9月11日进行《共建、共享HarmonyOS生态》的演讲,将分享HarmonyOS的新进展以及给人们、给行业带来的价值。开放、包容、多元,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共享HarmonyOS生态,探索新体验、开拓新商机,加速产业升级。

此外,之前鸿蒙系统对外信息展示非常稀少,被许多人误认为“PPT系统”。不过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鸿蒙系统详细架构即将揭晓。

根据华为官网显示的大会具体时间表,在9月11日的议程中,鸿蒙OS应用开发(HarmonyOS)贯穿当天上午9点半到晚上6点的全过程。现场将深度介绍鸿蒙系统的整体架构和理念,关键技术(UX/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安全/AI)、应用程序框架、开放能力和工具平台等。从具体环节设计上看,还有诸如“从零开发一个HarmonyOS应用”的解读模块。

根据此前的爆料,今年的鸿蒙2.0系统会应用在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等产品上,并且将打通这些设备之间的联动和协同。其分布式协同能力将迎来升级、细化,或许会对智能家居全场景领域带来一次大的改变。

不过鸿蒙系统暂时不会应用于智能手机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8月29日表示,华为今年不会发布鸿蒙OS版手机,明年有可能。另外他也回应称,目前正在想办法应对美国关于芯片的制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