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层高架预计9月中旬实施改造 为期半年

时间:2020-09-01 08:50:43来源:金陵晚报

自6月5日进入“大修模式”的中央门立交,目前情况如何?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立交桥西侧二层上下匝道和北侧匝道已完成桥梁板更换和沥青摊铺,正在安装桥栏。预计9月中旬,工程一阶段可完成施工。

昨天上午9点多,中央门立交西侧上行匝道,从建宁路方向上桥的沥青路面已铺设一新。工人们在暴晒的阳光下,合力安装着钢质护栏。与头顶三层高架破损、斑驳的水泥护栏相比,新护栏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据介绍,经过30多年的使用,原护栏已经大片脱落,露出内部钢筋,其防撞等级也不符合当前标准。钢质新护栏不仅可以减轻桥梁负重,防撞等级也更高了。

据建设单位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负责人龙小平介绍,原有匝道桥面板梁病害多,有的钢筋已锈蚀,影响耐久性。拆除后,他们先对桥墩进行了加宽处理。桥墩前期通过检测没有问题,只是当初防震设计不够,此次改造进行了防震弥补。板梁更换按新的规范来设计,均为工厂预制的预应力板梁,运至现场拼装,等级要比老板梁高,设计寿命50年。目前,东西侧匝道、北侧匝道板梁安装、桥面沥青已铺设完毕,还剩钢质护栏的安装等收尾工作。中央门立交改造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桥墩不动,桥体格局不变,桥栏也按过去的色调喷涂。但改造后的桥梁各方面标准将得到提升,更健康地为城市交通服务。

随着一阶段施工进入尾声,二阶段的施工将于9月中旬启动。龙小平告诉记者,一阶段施工结束后,二层立交西侧上下匝道可以通行,北侧匝道暂时不能通行。因为二阶段将实施第三层东西向高架封闭施工和南侧匝道施工,南京站方向进入二层平台后,直行利用匝道可前往建宁路。如果放开北侧匝道,势必使得中央北路来车在桥面上形成堵点。建宁路方向来车通过匝道进入二层平台,也只能东行进入龙蟠路,不能右转前往中央路。因为南侧匝道封闭,中央路来车也不能上桥。

三层立交是中央门立交目前的主通道,改造周期为6个月,对交通影响较大。具体的交通疏导方案,交管部门将在施工前予以发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