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任务细化到小时 人员坚守到秒钟

时间:2020-08-31 17:51:20来源:徐州日报

鼓楼区铜沛综合执法局成立以来,对“两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局上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拿出“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为铜沛街道赢得荣誉。“任务细化到小时,人员坚守到秒钟。”这是该局局长张恺喊出的创建口号。

下面,让我们走进铜沛综合执法局的“双创”24小时——

连日来,我市各基层单位掀起创建高潮,多个社区党员、志愿者全员发动,深入小区,清理垃圾、杂物、飞线等,增设创建公益广告,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整洁、文明、有序成了小区的主旋律,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凌晨3时30分

当人们还在睡梦之中,郑勇、王巍虎、杨威龙、蔡成杭四名队员已经来到黄河北路的沈场,清理周边的早市。该地区属于沈场闫窝城中村处,多有农民自己种菜卖菜。为了防止早市形成规模对交通秩序以及环境卫生造成影响,队员们对占道摊点进行逐个清理。

清晨6时30分

队员蒋宏亮、仝崇玮开始对铜沛辖区内49个小区、67个垃圾分类点位进行巡查,对引导员是否在岗、投放准确率、垃圾分类亭卫生情况进行检查。这对组合非常有特点,48岁的蒋宏亮和22岁的仝崇玮分别是全局年龄最大和最小的队员。蒋宏亮的爱人自己创业,儿子要去当兵也顾及不上;仝崇玮与女朋友异地相处,因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经常无法休息,使得本来就屈指可数的见面次数变得更加稀少,但是老蒋和小仝却毫无怨言,默默地坚守岗位。

上午8时

物业科长李功带着徐克努、周伟来到位于二环北路的蓝翔苑,由于场地有限,需要平整一片绿地浇筑水泥做硬化才能设置垃圾分类亭。他们使用工具铲草平地、硬化地面,汗水湿透衣背,但他们不愿停下休息,争分夺秒为设置垃圾分类亭打好基础。

上午10时

工作人员王翰和朱传根在黄河北路上的书香华府小区商业街对违停机动车贴违停告知单。由于小区上房后人员增多,物业管理不善,导致该处车辆停放不整齐,影响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他们的贴单整治行为,一度被部分车主不理解,但换来的是更多居民的支持与称赞。“身为执法人员,就要正确认识‘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受点委屈没什么。”王瀚说。

中午12时

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岳峰和其他5名队员分别在西阁街农贸市场和敦煌农贸市场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在市场门口设置警示牌,要求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几次后,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了,但是队员们常常因为不能及时午餐导致胃部不适,几个队员却笑着说:“不要紧,权当减肥了。”

下午2时

武林、吴书强、吕志强来到铜沛路上的永业城市花园处理飞线充电问题,大部分居民已主动收回飞线,改为在充电桩充电,但仍有少数居民认为不方便,依然使用飞线充电。经过队员们反复解释劝说,居民表示理解并当场由飞线充电改成充电桩充电。看到自己的工作有了成效,几个队员欣慰地笑了。

下午4时

蒋威和梁耳振两位队员对平山北路上的广大汽修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厂未能及时更换喷漆车间内的过滤棉和活性炭,他们立即要求该厂更换,做好危险废物处理。随后他们来到铜沛路上的付姐烧烤进行油烟检测,同时要求该店一个月进行一次油烟净化器清洗。

晚上7时

负责工地扬尘工作治理的崔中伦和段翔升在绿城工地要求新进场施工单位严格做到文明施工,安排施工人员定点、定时对工地出入口、道路进行洒水降尘。现场围墙上加装喷淋,对土方单位施工前严格检查各项手续,杜绝黑车拉运,野蛮施工。施工时严格监管车辆,禁止带泥上路、车身不洁上路。他们的工作时间一直要到凌晨,所以他们被称为“送走日落,迎来日出”的人。

……

这就是铜沛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铜沛办事处辖区的每一个小时。

“铜沛综合执法局始终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拿出最佳状态,瞄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为铜沛‘双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铜沛综合执法局局长张恺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