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特色普通高中已达12所 本市拟制下一轮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20-08-31 16:50:23来源:周到上海

今天(8月31日),市教委透露,本市正在拟制下一轮本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1年,市教委启动了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建设与评估项目,以项目方式推动本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以促进高中教育从分层教育逐步向分类教育转型。

经过9年多的创建,已有三批共57所学校成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项目学校,特色涵盖人文、科技、艺术、理工、社科、金融、医药等诸多领域。

按照“成熟1所创建1所,创建1所命名1所”的原则,本市稳步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创建工作,继上海市曹杨中学、上海市甘泉外国语学校、华东政法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海事大学附属北蔡高级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后,2020年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再添新成员。

在2019年开展的市特色普通高中评估中,经综合评议,上海市徐汇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脱颖而出,被命名为“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

徐汇中学着力于建设基于科创特色的研究型学校,建设了以“生物+交通”工程为主的多个高端实验室以及“2+X”科创课程群,努力把学校办成科学家、工程师的摇篮。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枫泾中学结合地域文化和时代要求,以“审美育人,成就美好人生”为办学理念,在打造四大特色课程群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审美素养培育”特色,架构了“和乐教育”特色校发展办学体系,努力追求“以乐育人”的人文价值。

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本着“以乐育人、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 ,以音乐美育为突破口和增长点,架构了“和乐教育”特色学校发展办学体系,努力追求“以乐育人”的人文价值。

上述12所本市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参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政策办学,在自主招生、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设备配置和经费投入等方面,参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相应政策进行管理。

据透露,为进一步深化特色普通高中创建,上海市教委正在拟制下一轮本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