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继反倾销调查后 商务部对澳进口葡萄酒发起反补贴调查

时间:2020-08-31 17:51:28来源:中新经纬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31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5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补贴调查。

该产品英文名称:Wines in containers holding 2 liters or les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204210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31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28日。

来源:商务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8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该产品英文名称:Wines in containers holding 2 liters or les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204210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18日。

8月20日,中国酒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称,目前国内葡萄酒产业受冲击严重,经营情况恶化,此次反倾销调查申请也是代表国内企业、行业提起,筹备时间已超过半年。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指出,作为酒类消费大国和新兴的葡萄酒消费市场,中国市场成为了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全球葡萄酒主要生产国关注的重点。近年来,为了抢占和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澳大利亚葡萄酒厂商不惜采取低价、降价的手段向中国市场大量出口葡萄酒产品,大量低价倾销正在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

中国酒业协会表示,通过反倾销调查,希望一方面可以消除倾销造成国内葡萄酒产业的损害性影响;另一方面,反倾销也符合公共利益,我国酿酒葡萄主要产区分布在山东、河北、宁夏、新疆和甘肃等地区,对当地及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增加收入能够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对澳葡萄酒反倾销调查工作刚刚开始,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调查机关将依法公平、公正地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如采取问卷、抽样、听证会、现场核查等方式了解情况,并将在调查中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合法权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