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

时间:2020-08-31 18:49:54来源: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既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保证企业活得下来、发展得好的具体举措。

增强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改革、刀刃向内,敢于正视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努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全面提升区域竞争实力。受聘的120位义务监督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也有行业协会人员和企业代表,涵盖了各个行业各个方面,社会联系广泛、切身感受更为直接。义务监督员的加入,能更充分地反映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为市场监管领域全方位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市场监管环境优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切实发挥义务监督员的监督作用

全面了解市场监管系统在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消费维权、服务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企业、群众与市场监管部门的绿色通道,广泛了解民意,认真倾听民声,及时传递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汇总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把有代表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助力市场监管部门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作。积极利用社交软件和社会关系网,广泛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措施,激发公众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热情,引导广大公众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

确保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秉承开放的态度,虚心接受监督,正确对待问题。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一旦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坚持问题导向,对义务监督员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及时处理、定期反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将坚持结果导向,以群众认可、企业便利和社会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将坚持效能导向,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第一时间纠正到位。对需要时间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对疑难复杂问题,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推进会议,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将不断健全完善义务监督员工作制度,加大与义务监督员的沟通力度,及时了解和改进监督工作的掣肘问题,不断提升营商监督工作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