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帮扶村注入“法治”力量

时间:2020-09-01 07:50:12来源:天津日报

自2017年入驻双塘镇杨家园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区司法局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改善村容村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村民进行普法宣传。通过“法治”帮扶,让村民们知法、懂法、尊法、守法,努力建设文明法治的和谐家园。

日前,在杨家园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民法典的解读讲座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参加。宣讲人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合同、土地承包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就不懂的问题进行提问。大家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渴求充分体现了帮扶组这两年的“法治帮扶成果”。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组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讲座,让村民们用法律武装头脑,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他们还积极打造具有法治文化氛围的法治广场,让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内容潜移默化地融入百姓生活,形成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如今,文化普法广场和法治宣传街道已经成为杨家园村的亮点,村民的法治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在做好普法宣传教育的同时,帮扶组还大力改善村庄生态环境。入驻杨家园村之后,帮扶组积极筹措资金治理村里的坑塘。他们先后三次将购买的3000多尾鱼苗投放到坑塘里,通过生物治理的方式,使坑塘环境得到逐步改善。

“法治+扶贫”是帮扶组入驻杨家园村时制定的帮扶计划。三年来,他们从班子建设入手,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通过走访,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对困难户建立一户一档,实施精准救助……一桩桩、一件件,帮扶组干部们脚踏实地干着“帮扶事”,坚定不移走着“扶贫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