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铜陵市义安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夏季市场安全有序

时间:2020-09-01 11:50:34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自6月初全面启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铜陵市义安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治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压实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控夏季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72户次,发现风险隐患21个,已完成整改19个;完成重点食品和餐饮用具专项抽检27批次,对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专项整治行动以饮料、糕点、冷冻饮品等风险较大的夏季食品为重点产品,以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为重点问题,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冷藏冷冻食品、散装熟食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通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餐饮服务环节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特殊食品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发挥“四员”队伍作用,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广泛宣传,尤其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进行督查督办,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目前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体情况较好,但存在个别经营户有索证索票不全等行为,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立即改正,要求其依法依规切实履行食品采购查验义务,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