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涉案20亿!日照山海天警方成功破获特大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时间:2020-09-01 11:49:27来源:大众网

2019年以来,日照市山海天公安分局持续奋战十五个月,辗转北京、天津、西藏等10余个省市数万公里,全链条打掉项某华等人特大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集团,涉案金额20亿元。2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00万元,刷新了日照市涉税案值历史记录,公安部经侦局专门发来贺电。

空壳公司有套路反常行为惹人疑

2019年4月,山海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浙江籍男子项某华等人频繁往来于日照多个区县办理企业注册、税务登记、发票申领业务。

其批量注册空壳公司50余家,名称怪异、注册地址偏僻,一人同时兼任多公司法人、股东或财务人员,法人代表均为农民、残疾人或在校学生,注册公司多为委托他人代办。种种可疑的行为,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

抽丝剥茧觅真相守得云开见月明

山海天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项某华等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开展全面侦查。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内部分工明确,反侦查意识极强,隐匿真实身份,频繁更换住址、手机号码,单人单线联系,专机专号专用,碎片化的证据线索对案件侦办造成了一定困难。

专案组在日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多个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量细致的证据搜集和分析研判,逐步摸清了该犯罪集团的人员构成、组织架构、运转模式和活动动向,详细掌控了该犯罪集团的信息流、业务流、资金流、发票流等关键证据,准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社会关系。

三省五市齐收网全案全结奏凯歌

山海天公安分局在掌握犯罪嫌疑人犯罪事实的基础上,先后组织警力150人,分赴浙江台州、湖州、绍兴,山西太原、河北石家庄三省五市进行收网。

2019年7月12日,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一举摧毁了以项某华为首的特大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集团。

在此基础上,专案组又顺藤摸瓜、顺线追踪,一举带破山东济宁赵某、山西洪桐余某、河北曲阳张某等3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0年6月24日,本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付某良投案自首,实现全案全结。

肆无忌惮谋不义法网恢恢必严惩

至此,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扣作案手机81部、电脑13台和56家公司的法人代表身份证、公户网银、印章、营业执照、税控盘以及大量的虚假合同、空白印章等涉案物品。

经查,2017年6月至2019年7月间,该犯罪集团先后以注册的56家公司名义大量接受并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2万余份,进销项价税合计20亿元,涉及北京、天津、西藏等1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之巨,刷新了日照市公安机关侦办涉税案件涉案金额历史记录。

2020年7月,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