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暑运盘点:你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时间:2020-09-01 11:50:28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以来,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客流将车站渲染的熙熙攘攘,这也意味着2020年的暑运画上圆满句号,如以往年的客流量来看,今年的暑运略显平淡,但换个角度来看,2020年的暑运依旧亮点纷呈、诚意满满。

遇见电子客票,出行更便捷。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车站全面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旅客受惠,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旅客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渠道购买到车票后,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进站检票速度提高3倍、极大地提升了旅客进出站效率,有效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但电子客票的意义远不止此,随着电子客票的全面推行,为防范车票丢失、黄牛假票等旅客购票风险方面,搭建起了天然的屏障。遇见电子客票,旅客出行必然更为便捷。

遇见防疫常态,出行更安全。每年的暑运都是一场为期62天的运输“大考”,为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推行三季度列车运行新图的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的动态旅客运输方案,同时,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线路、网红列车,为群众出行提供更为多元化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是今年当之无愧的关键词。为应对可能产生的防疫隐患,全国铁路细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从北京6月23日零时起,在全市各站点严格执行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到全国铁路客运站明确推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无一不在践行着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铁路以无比的决心落实着防疫常态化要求,让旅客每一次出行、每一次邂逅都更为安全安心。

遇见新线扩容,出行更温馨。铁路的发展依托人民,铁路的发展也始终以人民需求为中心。在四纵四横主干高铁网的支持下,高铁网络下沉带来的红利正快速释放。今年暑运,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喀左至赤峰高铁、安顺至六盘水高铁等一大批新线相继开通运营,多地加入全国高铁网,为拉动社会内需增长、实现企业商业加速恢复带来新的契机。7月1日,成都东至大理的G2845/6次列车开行,巴蜀之地正式直通彩云之南;暑运期间,呼和浩特与山西太原每日新开动车组列车2对,沿线旅客一日之间即可游览草原、云冈石窟等优质旅游资源;动车围绕需求跑,为旅客探访祖国大好河山、寻找诗和远方不断打开着新的通路。

暑运大幕即将落下,盘点这62天的铁路运输变化,不难看出,贴近民生、顺应需求、不断改变,正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国企担当,融合需求、倾听述求、持续追求下的中国铁路,正以稳健的步伐,不断诠释着美好出行的定义,那么2020年的暑运,你遇见了谁,会有怎样的对白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