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司法救助传递温情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9-01 15:50:19来源:太仓日报

“太感谢法官了,司法救助金已经到账了,我以后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保障。”近日,市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工伤赔偿案件的申请人李某送来了一面印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向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致谢。

原来,李某是一名工人,在工厂工作期间受了工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工厂诉至法院。然而,该案在法院判决后,被告某公司并没有赔偿原告李某7万余元的损失。于是,李某向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对该公司进行线下调查,经向该公司所在地村委会了解,该公司已经停止经营,法定代表人也下落不明。后执行法官通过工商登记查询,发现该公司为一人独资公司,因此追加公司法人陈某为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对陈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发现亦无财产可供执行。

后申请人李某来到法院,向法官表示其家庭经济困难,在受工伤之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执行法官告知李某可以申请司法救助,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于是,李某申请了司法救助,经过审核,李某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审核通过之后,执行法官把司法救助金32000元发到了李某手中,这笔救助金对李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李某在收到救助金后,深切感受到司法温度,为表达感谢,便给执行法官送来了锦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