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建工承建衢州安置房项目结构封顶

时间:2020-09-01 14:50:11来源:首都建设报

经过600个日夜的奋战,由北京建工集团承担施工的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的衢州高铁新城姜家山大塘头项目所有主体结构近日封顶。据该项目部生产经理周华介绍,接下来将完成竣工、验收、交付等一系列流程,预计今年9月底B区块竣工验收,2021年3月底A区块完成交付,同年5月底C区交付。

衢州高铁新城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为EPC总承包工程,主要为高铁新城项目拆迁农户提供安置房。项目一期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规划用地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5万平方米,分A、B、C三个区块,共有单体建筑34栋,其中包含高层住宅22栋、一幢5层农贸市场和12栋各类配套建筑。

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始建设,其中即将竣工验收的B区块于2019年10月封顶。为推进工程进度,项目部使用铝膜—爬架—穿插施工,在主体结构施工中,施工层以下各个楼层的门窗、保温、涂料、栏杆等装饰工序同步施工,各施工工序独立互不干扰,从而实现立体作业,合理提高建造效率、缩短工期。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使用先进的建造技术与管理理念,实现建房和装修工作同步进行。”周华介绍,自工程开工以来,工程多次遭遇雨季困扰,但全穿插施工妥善解决了这一难题,有效保证工程能够如期交付。

“每周我们都会严格按照流程去现场监督验收,并召开工作例会把关工程质量。”监理方代表章良明介绍,尽管有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但工程建设的各项施工仍有序进行。

“我们不仅追求速度,更追求质量,安置房的门窗、电梯、涂料等相关配套建材都采购优质品牌产品。”周华说,为让高铁新城搬迁居民住进优质放心的房子,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以一流的建设水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C区原来是一个小山丘,大概有8米高,施工时只能先派挖机把小山丘犁平破碎,还要再向下挖入4米多深,才能开始建设。”C区工地主管刘伟昌说,去年仅完成这些工作,花费了4个月时间,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致使晚开工了两个月。如何赶上耽搁的施工进度,成了项目部最棘手的问题,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闻名的四建郝文彬管理团队以穿插施工为主线,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积极性,贯彻落实标准化作业流程,在主体施工至5层时开始安装施工电梯,在主体施工至7层时开始穿插施工,地下室工作面提前移交,尽量减少施工中的窝工现象,避免额外成本。

郝文彬项目团队不仅在进度上体现北京建工速度,在质量管理上也认真落实工匠精神,制定了严谨的质量“红线”。施工围挡宣传栏上张贴着一张张技术交底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便可以清楚地看到各项工程的安全技术交底与各实测实量的数据。刘伟昌介绍,通过与现代智能技术结合,工地已实现技术交底数字化、可视化,能够让各项数据指标展现得更加直观。

项目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现场老工人韩师傅介绍说,工程的抹灰验收有很严格的标准,要求抹灰后主体结构墙体水平、垂直的误差必须控制在4毫米以内,超过1毫米也是不合格。按规定,一般工程误差控制在8-10毫米之间。

周华表示,项目团队将以“传承鲁班薪火,建造时代精品”为使命,认真细致做好后续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宜居环境,为建设美丽衢州大花园贡献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