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PM(细颗粒物)实验舱、“人工嘴”……中国汽研这些重点实验室首度曝光

时间:2020-09-03 11:50:52来源:上游新闻

“健康汽车”的定义是什么?汽车自动辅助功能为何使用率不高?测评指数如何赋能汽车产业?……9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中国汽研获悉,“中国汽车技术巡礼——中国汽研技术探秘行”第一站活动上,PM(细颗粒物)实验舱、车载语音交互测试系统——人工嘴的体验环节等首度揭秘。

活动当天,探访团参观了中国汽研VOC(车内挥发性有机物)试验舱和EMC(车辆电磁兼容)实验室,在专业汽车健康嗅辨师的指导下进行车内不同气味强度的体验,对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的测评过程进行了体验;在EMC工程师的示范下,则近距离观看了车辆电磁辐射的测试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探访活动中,中国汽研还首次向外界展示了PM(细颗粒物)实验舱。其高达84m3的巨大容积,初次露面就给予了在场嘉宾强烈冲击。作为国内外首个整车级PM实验舱,该舱可以为进行密闭性评价及空调过滤效率评价的各类乘用车提供实验场所及环境条件。

作为“黑科技”的代表之一,中国汽研所拥有的全尺寸汽车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AAWT)、汽车环境风洞(CWT)也让探访团印象深刻。其完备的汽车空气动力学、热力学、风噪性能正向开发能力,可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和工程解决方案,节省新车型研发的时间、提高企业研发效率。

此外,中国汽研工程师也在现场展示了APS自动泊车测试过程,更首次开放了车载语音交互测试系统——人工嘴的体验环节。据了解,作为i-VISTA智能汽车指数测试中的“未来”代表,人工嘴可以模拟人的声音,测试车机交互系统语音交互、触屏交互等功能的满足度,如唤醒时间、唤醒率等,对保障汽车智能交互系统质量有很大作用。

中国汽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汽研正在筹建的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更有望实现我国氢能动力国家级检测中心“0”的突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