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两项研究成果 支持城市和世界旅游业复苏

时间:2020-09-03 14:50:08来源:新京报

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四场高峰论坛之一,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简称“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将于9月5日在京召开,大会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

新京报记者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获悉,会议期间将发布两项研究成果,一个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以下简称《行动指南》),通过加快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机制,有序推动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的复苏与发展;另一个是《新冠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通过案例分析和研究,为全球城市旅游业复苏提供策略分析和趋势研判。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世界旅游业带来巨大损失,但从全球范围看,世界旅游的基本动能、市场需求和服务体系依然存在,因此对疫情过后全球旅游业快速复苏充满信心。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旅游重启工作,需要各国政府、旅游城市、旅游企业及国际组织集思广义、形成共识,团结协作、共同应对。

据联合会介绍,此次发布的《行动指南》将结合全球疫情发展变化走向,从全面做好旅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有序启动城市旅游活动、推动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激励政策、促进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的国际合作、注重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旅游城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动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的模式创新和倡导推广更加绿色健康的旅行方式八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世界城市旅游业复苏与发展提供行动指南。

另外,从全球旅游业的发展角度而言,如何应对危机并快速有序地恢复旅游产业,是目前全球亟待解决的问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表示,作为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积极响应会员诉求,开展专项研究,指导会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准备行业恢复发展,加快旅游业恢复进程。为此,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世界顶尖旅游接待业研究机构,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立大学和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共同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

据介绍,该报告选取了六个国家(阿根廷、中国、摩洛哥、西班牙、美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六个会员城市(巴塞罗那、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卡萨布兰卡、洛杉矶和撒马尔罕),以及四个旅游企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携程、迪士尼、万豪酒店)作为案例,全面而深入地探讨疫情下旅游业的应对和恢复策略及实践,帮助会员和全球旅游业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北京发起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据了解,多年来,联合会主持研究并发布系列研究成果,为全球旅业提供智力支持,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