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海严打私屠滥宰 捣毁窝点38个

时间:2020-09-03 16:49:30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自8月以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开展了严打私屠滥宰行为和问题肉类销售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接到举报11起、查实9起,立案3件,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8个。

今年以来,伴随青海省牛、羊肉价格的不断上涨,部分未经检验检疫的牛羊由肉贩私自屠宰后流入各地消费市场,威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据业内人士介绍,当前牛羊私屠滥宰已逐步向流窜式、庭院式方向发展,肉品大多通过互联网销售,增大了检验检疫部门认定和侦办难度。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局长许海抚说, 7月下旬起,青海省开展了私屠滥宰“拉网式”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以交通道路周边、私屠滥宰专业村、批发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创新“流动屠宰”和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非法销售畜禽肉等监管模式,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非法收购、贩卖、屠宰、加工制售病死畜禽等行为。

据了解,青海严打私屠滥宰行为和问题肉类销售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除各地监管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外,有关部门还加大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并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布私屠滥宰问题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举报的违法线索,迅速核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