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宁波推进“最多跑一次” 鄞州医共体平台用上区块链

时间:2020-09-03 16:49:1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为宁波卫健委同蚂蚁链合作探索“区块链+政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鄞州区正率先在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探索,包括建设医共体区域协同、出生一件事协同、身后一件事协同等,助力“最多跑一次”。

鄞州区审管办主任李春丽表示:“鄞州医共体区域协同平台将于9月上旬正式上线。‘区块链+政务服务’将为减少‘多次跑、多头跑’提供一个新思路,为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有利于持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有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

区块链可帮助患者避免重复拍片

基层医院不能解决的问题能及时转诊到大医院,大医院制定诊疗策略后,患者可以再回到基层医院接受长期管理,医共体建设正在成为大势所趋。

以市民就医为例,目前医共体之间病患就医信息互不贯通,若市民在一家医院就诊后,到另一家医院再次就诊,往往看不到前一家医院的就诊情况,需重复拍片查验,既增加市民就医的时间等成本,也降低医生看诊效率。

采用区块链技术后,医共体区域协同平台就能结合区块链全流程可追溯、不可篡改、隐私保护等特性,在市民授权的前提下,打通市民在各医院间的全周期医疗卫生健康信息,为医护人员提供协同统一的电子健康记录互通调阅服务,方便市民,提升医疗服务效率。

招股书:蚂蚁链已产生营收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蚂蚁集团的招股说明书中提及区块链的次数多达130次。

蚂蚁链始终致力于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社会问题,目前已经落地于城市服务、版权保护、食品溯源等50多个场景。在招股说明书中,蚂蚁集团称公司旗下的蚂蚁链业务自2019年度开始商业化并产生收入,报告期内的收入贡献占比尚处于较低水平。

除医疗健康外,未来宁波市还将同蚂蚁链在更多便民、利民的场景下创新探索“区块链+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