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前7个月电子信息业增加值增长14.2%

时间:2020-09-03 18:50:23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7位、中部第2位。

1—7月,安徽省工业生产恢复向好。分行业看,全省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增长,增长面为55%、比上半年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船舶、电子信息、有色等8个行业增幅在10%以上。分企业看,国有、民营、大型、中小型企业分别增长2.2%、2.1%、3.9%、1.1%,其中民营、大型、中小型企业分别比上半年加快0.2个、0.4个、0.1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全省456种产品产量中有194种保持增长,增长面为42.5%,成倍增长的有11种,增幅超50%的有33种,增幅超30%的有49种。

1—7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比上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业受环保标准切换、购车补贴、基建加快推进等政策性因素影响,叠加消费市场恢复,增加值增长7.5%、比上半年加快0.8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业受益于线上办公、线上教育等线上经济快速发展,增加值增长14.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家电业在系列促进消费政策的刺激下,增加值降幅由上半年的3.1%收窄至1%。其中,家用冷冻箱、烘烤器具等家电产品受海外疫情期间居家时间长、需求增加拉动,产量成倍增长,有力推动相关行业加速增长。

1—7月,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9.3%。新兴产品中,工业机器人、半导体分立器件、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增长13.1%~83.7%。在各行业普遍遭受疫情冲击的形势下,新兴产品需求表现良好,体现了新动能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持续性。

多数消费品行业出口好转。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部分消费品行业出口明显下降。1—7月,消费品出口出现恢复性好转,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5.7%,较上半年收窄2.7个百分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