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宜春机场8月运输生产大幅回升

时间:2020-09-03 18:49:23来源:民航资源网

在宜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市发改委、民航办及各驻机场单位的共同努力,8月份,宜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达55228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72.3%,环比7月份增长82.8%,航班起降612架次,恢复至去年同期85.5%,环比7月份增长75.9%,平均客座率为74%,刷新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生产记录;进出港始发旅客达占比达64.4%,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2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民航航班骤降,宜春机场航班架次、旅客出行人数、货邮吞吐量均大幅缩减,分公司生产市场面临严峻挑战,各项生产指标跌至通航以来最低点。据统计,2-7月宜春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140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累计94096人次,与去年同比分别下降了66.2%和77.33%。

面对严峻挑战,宜春机场分公司没有松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整顿和作风建设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市发改委、市民航办、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与民航办一道多方走访航空公司,创造条件加速恢复了多条航线航班运营,运输生产形势逐步回暖,7月28日,迎来了首个国家开放“跨省游”后的航空旅游团队,8月1日开始,所有航班航线恢复正常运营。

目前,宜春机场已开通7条航线,可通达北京、深圳、上海、昆明、成都等14个城市,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跨省旅游逐渐恢复,宜春机场各项生产数据将稳步回升;下一步,宜春机场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沟通市政府,积极配合市民航办,全力以赴推动冬春换季时恢复广州、青岛航点,并在此基础上加大航班航线开发力度,用实际行动助力宜春航空市场复苏,为赣西地区复工复产及宜春市“优环境、促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