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方便食品行业发展加速

时间:2020-09-03 19: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称,曾饱受争议的方便食品板块,在疫情中表现出色,成为拉动中国食品工业逆势上扬的重要力量。

会议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方便食品制造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3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实现利润总额87.5亿元,同比增长12.8%。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李堂兵在方便食品大会上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方便面生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并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在疫情期间取得了亮眼的发展成绩。方便食品行业很好地迎合了疫情期间消费者消费习惯变化趋势。

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国方便食品行业紧盯国内消费者需求,深耕国内市场,是内需带动发展的典型行业,也是下一步国内大循环带动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的重点行业之一。未来,方便食品行业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形成“百花齐放”的品牌竞争格局。

中国方便食品的发展伴随并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以方便面、挂面、冷冻食品为典范的方便食品,多年来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地突破自我,实现了创新式发展。

资料显示,2019年方便食品监督抽检总体不合格率3.97%,比2018年降低3.52个百分点。

在方便食品安全提升的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顾绍平提醒,也要看到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等食品安全风险仍然突出,带来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下一步将与国内外监管部门、行业组织、食品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