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报告:8月份北京和天津租房热度环比上涨

时间:2020-09-03 19:49:23来源:中国新闻网

58同城、安居客3日发布的《2020年8月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8月份北京和天津的租房热度有所上涨,其余重点监测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租房热度大多有所下滑。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除北京租房热度环比持续上升外,上海、广州和深圳租房市场均处于降温状态。

从各区域看,8月份北京大兴区租房热度环比上涨23.2%,涨幅最大;此外,朝阳区、丰台区、通州区、昌平区、顺义区等区域的租房热度环比涨幅也超过10%。

8月份,上海各区租房热度环比普遍下滑,浦东区、闵行区、嘉定区、青浦区环比下滑均在10%以上。

广州、深圳情形类似,各区租房热度也普遍下滑。广州的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和从化区以及深圳的南山区、罗湖区和坪山区租房热度环比下跌均超10%。

这份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中,除天津市租房热度环比小幅上涨外,成都、杭州和长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情况。其中,成都各区域租房热度涨跌互现,分化明显;杭州、长沙各区域租房热度均有所下滑。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也反映出类似的趋势。8月份,全国20个大中城市租金挂牌均价为每月每平方米43.23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微降0.05%,同比下降1.75%。20个城市中,租金上涨和下跌城市数量持平,均为10个。

根据该机构监测,20个大中城市租金均价已连续5月下滑,住房租赁市场的活跃度仍不高。租赁市场与就业形势及收入状况密切相关,虽然当前疫情已逐步受控,但租赁市场恢复较为缓慢。8月份全国租金水平未现回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