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坪镇多形式培养脱贫攻坚“明白人”

时间:2020-09-04 08:50:03来源:右江日报

为有效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度、脱贫工作的参与度,充分激发贫困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近段时间以来,乐业县花坪镇扎实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先由该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摸清所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分年度梳理2016年以来该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填写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情况一览表,并发放至“明白人”手上。然后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交流,让“明白人”主动说出从易地扶贫搬迁、小额信贷、危房改造、医疗保险、教育补助、产业奖补、就业扶贫等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中获得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利益,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做脱贫攻坚“明白人”。

截至目前,该镇7个村已全部开展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各帮扶人做到100%入户宣传,力求所有贫困户做到“四个明白”,即明白家底,能客观准确地表述自家的基本情况;明白政策,清楚自家2016年以来享受过的扶贫政策、得到过的帮扶措施等;明白标准,清楚自家脱贫年份及脱贫标准;明白感恩,知道能脱贫既是自己努力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帮扶干部的帮扶,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