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多家电商入驻消费扶贫专区

时间:2020-09-04 14:50:12来源:科技日报

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1日在北京启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启动仪式。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94家有关单位发起了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本来生活网、阿里巴巴等六家企业正式入驻国务院扶贫办消费扶贫专区,共同号召并践行“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倡导者、做消费扶贫行动的践行者、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引领者”。

胡春华指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扶贫产品滞销卖难、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要积极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建好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用好“扶贫832”销售平台,引导带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增加扶贫产品购买量。

本来生活网是中核集团、平安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华能、财政部、国扶办等大型企业和部委的消费扶贫重点合作平台。本来生活网将依据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扶贫产品清单,挑选更多符合自身采购、品控标准的扶贫商品,带动销售,促进农户(贫困户)收入提升。在本来生活网购买的扶贫商品数据将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直连直报,报至国务院扶贫办纳入发布。

本来生活网开设的“消费扶贫专区”配置运营人员、采购团队及市场团队专职维护和协同集团内资源,推动落实消费扶贫。据统计,8年来,本来生活网上线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3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扶贫商品,配套营销推广流量资源,向全国3600万家庭用户推荐购买,同时带动300多家上游供应商以及3万多家企业客户参与到产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中。截止目前,累积采购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34个国家级贫困县直接采购来自贫困地区农产品10亿多元,带动994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惠及10多万农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