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海警联合公安等部门打击4个走私冻品团伙查证冻品约4619吨 涉案金额超20亿元

时间:2020-09-04 12:49:36来源:羊城晚报超

3日,记者从广东海警局获悉,近日,广东海警局联合公安机关、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会同其他相关职能单位,在中山、东莞、江门、广州、佛山等5个城市同步开展“3·18”专案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全链条打击4个走私犯罪团伙,初步查证涉案走私冻品约4619吨,案值估计超20亿元。

今年4月,在调查某一案件时,嫌疑人的可疑之处引起广东中山海警局一名经验丰富的执法员杨虎(化名)的注意,他随即将情况上报至中山海警局。通过侦查,中山海警局初步掌握到走私团伙的作案证据,遂以“3·18”专案进行立案侦查。

6月下旬,中山海警局发现与中山市公安局侦办的“6·22”专案撞线。经综合研判,线索指向同一伙犯罪嫌疑人。广东海警局根据案件情况统筹指导,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和中山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互通情报信息,推动案件侦办。

8月中旬,专案组成功掌握到涉及“3·18”专案4个走私团伙的作案手法及其活动规律。经综合研判,广东海警局联合中山市公安局出动800多名人员,分67个抓捕小组,在中山、东莞、江门、广州、佛山等五市对“3·18”专案开展同步收网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摧毁了4个利用小型船舶及大马力摩托艇、采用“蚂蚁搬家”的形式从香港西部海域非法装载冻品到内地非设关地码头的走私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31名,刑拘61人;查获涉案船舶11艘、车辆21辆,查处涉案冻库19个,查扣冻品约4619吨、案值初步估计超过20亿元。

专案组成员介绍,4个作案团伙呈现组织架构大、参与环节多、涉及地域广的特点,反侦查意识强,行动极其隐蔽。与一般的小型走私团伙不同,此次抓获的走私团伙能联系货源、有“三无”船舶运输走私冻品、有固定冻库存储、冻品贩卖至全国各地,走私环节明确,走私链条清晰,走私网络完善。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海警局共查获各类案件955宗,案值约49.12亿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