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九”广州楼市成交量可期

时间:2020-09-04 16:49:52来源:信息时报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九推新大战开启,与去年九月相比,推新数量几乎持平,大量新品扎堆上市,9月前的周末迎集中上市潮,中建·映花悦府合景保利·香樾四季花园万科城市之光,御溪世家等项目抢步入市,开发商积极备战,今年金九成交量可期。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会委员邓浩志:市场以为稳定走量为主

大量新货供应主力还是集中在增城,其次是南沙。这两个区域最近市场比较火爆,多个新盘在8月抢跑市场,销售情况都比较理想。所以今年今年金九银十上述两个区的成交量应该仍会占据全市的一二位。价格方面,由于增城供应量巨大,所以本地项目未必敢轻易大幅涨价,涨得太多,客户恐怕就会被周边对手抢走了,所以稳住价格,或者轻微试探一下市场,应该是最保险的选择。而南沙整体而言,外拓深圳客户可能成为南沙这个片区未来重要的销售手法。

黄埔算是久旱逢甘霖。过去一年的库存都在7个月上下,供不应求已是常态,最近2个月黄埔也是广州各区房价上涨的引领者。今年金九银十终于迎来是全新大盘的推出,这对缓解这个偏于供应会起到比较大的作用。不过新项目位于老黄埔的茅岗,售价自然不会太低,所以缓解的应该是黄埔中高端的市场。至于番禺、花都,今年全新盘各有两个,另外的多是旧盘推新货。这两个区域本地刚需特征明显,虽然两区的限购政策在广州不算最严,但外来资金一向相对较少,所以今年9、10月份的市场也以稳定走量为主,价格会基本保持平稳,整体会跟随全市价格上涨而上涨,当不了领头羊。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加大营销促销力度”为主

广州这两年房地产交易一直比较活跃,本身其房价相对来说比深圳要低,所以客观上这都会使得广州住房交易有进一步升温的可能。包括今年广州各个区还是有各类人才购房政策支持,所以这都会使得金九银十的行情会比较好。从政策红利、供求特征等方面分析,预判增城、南沙、黄埔三区依然是主力热点区域。虽然根据监控显示个别项目有缩减九月售价折扣现象,但全市整体趋势仍是以“加大营销促销力度”为主,因此预判九月市场整体将继续供求两旺,此外,或延续以往提前抢跑特征,各房企金九大战或在九月中会拉开帷幕。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丁祖昱:购房需求或逐步释放

整体来看,即便经历了新一轮调控周期,8月表现依然向好。预判9月,这样的成交热度还将延续,整体规模有望继续维持高位。不过考虑到去年9月成交基数偏高,下月成交同比或将稳步回落。基于不同城市间分化持续加剧,核心一二线需求相对坚挺,随着刚需和改善需求的持续释放,整体成交持稳延续上行趋势,热点城市楼市、地市过热情况下或将加码调控;而广大缺乏基本面的三四线城市复苏进程仍是“道阻且长”,即便政府出台纾困房企、刺激交易的利好新政,收入压缩致刚需购买力受限仍是制约楼市成交增长的主要短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