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0-09-04 16:49:25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日前,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冷链库存、食品加工制作规范、进货检查、校园食堂消毒卫生标准等情况,保障学生们的饮食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江帼涓)日前,北京市中小学陆续开学,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指导和督促学校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为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提供服务保障。

连续两日,西城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疾控中心、教育两委工作人员组成第7检查组对白纸坊地区的8所中小学开展秋季开学季联合检查。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用餐场所安排、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的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规范、进口冷链冷库、进货查验、食材安全及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方案、预案进行检查,督促辖区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各街道所纷纷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牛街街道所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对辖区回民小学两个校址学校食堂进行现场检查,主要针对学校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学生用餐具消毒方法,学生餐的分餐和用餐情况,库房、冰箱、操作间内贮存食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校内师生“入口”安全。

什刹海街道所联合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校园周边经营主体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疫措施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加强督导商超、餐饮防疫工作,确保一米线、健康码、按时消杀等工作落实到位。天桥街道所与区教育局、区卫生防疫等部门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联合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中小学校食堂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执法人员要求各学校制定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方案、措施和各类制度预案,建立组织领导和健全工作机制,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

新街口街道所与教委、卫健委、疾控中心、公安分局、交通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检查了玉桃园实验小学、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和志成小学,对学校食堂和学生餐配送企业的经营资质、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及库房、冰箱食品的贮存情况、食品留样和餐具清洁消毒情况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西长安街街道所协同多部门对辖区三十一中、顺城街一小、自忠小学、力学小学及一六一中学附小食堂、供餐配送单位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辖区内学校均对此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尤其在食堂重启工作上作了周密细致地准备。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各校均明确表示会作出立刻整改。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继续推进校园周边疫情防控日常执法巡查,确保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责任,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为学生提供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