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濉溪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

时间:2020-09-04 17:51:19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9月3日上午,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赵海浩副局长带队督查濉溪校园食品安全情况,针对濉溪县二中新校区学校食堂、龙华中学食堂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认真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琪)9月3日上午,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赵海浩副局长带队督查濉溪县二中新校区学校食堂、龙华中学食堂食品安全。

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自查开展情况;学校食堂许可证持有情况;学校陪餐制度落实情况;学校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日常检查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原材料采购、验收、储存、库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管理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清洗消毒规范情况;食堂卫生条件、食品留样实际执行等相关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食堂存在功能分区不合理、超范围经营自制饮品、食品安全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赵局长要求县局执法大队立即进行查处,并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督促食堂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周自查,加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组建高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团队,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赵局长强调:学校餐饮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师生饮食安全市社会焦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发现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的,要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未按要求整改的,不得向师生供餐;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